茶树菇(有事看置顶)

专门浪all空的小号
车存放点:爱发电
爱发电ID:吃原石不吐树脂
头像@梵草君

【all空】谁是我粑粑

*all空全员向,一篇完

*人设崩坏没逻辑避雷

*空突然被白送一个儿子的故事



——



众所周知,知周所众,神奇的提瓦特大陆地大物博、无奇不有,什么人造平原、狐狸变人、就连天上倒挂的冰柱都不止一家……大陆的居民人均良好接受能力和认识范围,所以无论发生什么,都不会让人感到吃惊。


才怪。





旅行者空,性别男,现在陷入了人生的思考。


他第N次擦了擦由于多次擦拭已经发红的眼眶,确保自己的视力没有出现任何的问题,而听力大概也许可能也是正常的,这才结结巴巴开口。


“………你,呃、再说一遍?”


“这已经第四遍了。”稚嫩的童音带着几分抗议。


“风太大我看不见。”空理不直气也壮。


“哦……”孩童的声音之中明显带着几分嫌弃,然而空已经没有脑回路考虑这些。


此时在他的眼前,是一个粉雕玉琢像是陶器化作真人的孩子,不过两三岁的大小,穿着精致的小衣服,一头灿烂的金色头发随意披撒,眼睛也是和空一样的鎏金,应该说这个孩子就是空幼年版的复刻,粉嘟嘟的面庞感觉下一秒就能捏出水来。


小家伙的声音奶声奶气,但在空的耳中却如同雷鸣一般轰响。


“老爹,我粑粑在哪啊~”






旅行者空,性别男,一觉醒来天降孩子,还可能是他自己生的。


毕竟独属于的星海气息不会出错,是只有血脉才有的共鸣。


“说了你不信,我也不知道…啊不对等等等等、”空的脑海还在嗡嗡作响,“我是男的?!”


“谁说男的不能生。”小家伙反问,“这里可是神奇的提瓦特。”


“哦对啊……不对?!怎么也不对吧!!”空的CPU过载一瞬间失去了吐槽的能力。


嘭!


门碰撞墙壁的声音。


“空!说了你肯定不信,我做梦梦见你生了一个孩子———!天啊,太不可思议了。”


飞行物热闹的声音突然传来,说话像是突突射出的子弹,没有掩好的房门被猛然打开,于是派蒙正巧看着房间之中一大一小两个“空”同时转头看她。


啪一声,门关上了。



下一秒,派蒙重新打开房门,看着对立而坐的两人,在空抬到一半的姿势之中再次把门关上。


这次过了三秒,派蒙又打开门,看着两人已经改变姿态,瓷娃娃扒拉进空的怀里。



派蒙,彻底陷入宕机。





“派蒙,请一定听我狡辩。”尔康空一脸绝望,抱了抱怀里的小家伙,手感及其舒适导致竟然舍不得放下。派蒙那嗓门和大嘴巴才是最危险的利器,空赶紧思考要先安抚下应急食品。


但是他安抚的话语还没有想好,只感觉胸前传来微妙的触感,空整个身子夸张的抖动了一下,低头看向怀中的罪魁祸首。小小空松开嘴巴,嘴角还有着舔舐动作出现的口水,他的眼中带着疑惑,像是小猫一样拱了拱空的胸膛,“空爹,我饿了……”


面对空的石化,小家伙认真思考了一秒,瞬间大彻大悟,“妈咪,我要喝nai——”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派蒙突然从宕机之中回神,在空绝望的视线之中,扯着嗓子发出了震耳欲聋的呼喊,整个尘歌壶成功回荡起她的尖叫声。



“空有孩子了————!”



世界在这一刻抖了三抖,在那个瞬间,空仿佛听见某些珍贵东西随之破碎的声音。












十分钟以后,大厅之中,空抱着小小空在黑压压人群投下的阴影之中瑟瑟发抖。


“我说不是我生的,你们信吗?”空的声音几乎带着干涩。


几人面面相觑欲言又止,怀中的小家伙软软喊了一声爹,空下意识应了一声,反应到发生什么表情更加崩溃。


“……抱歉,是我来晚了。”迪卢克是第一个开口,表情带着沉重,却是一副“我会负责”的认真劲。


等等老爷,你冷……


“算算日子应该是空和我交往的时候。”空还没组织对于迪卢克的语言,达达利亚已经一把抓住空的手腕,青年含情脉脉眼中带光,“伙伴,托克知道这件事一定很高兴!他要当叔叔了!”


“呃,我认为需要给托克一点思考的时间。”空含蓄开口,他其实觉得自己更需要时间放空。


不是,你们就这么快接受我会生孩子的事实了吗?


“喂喂,普通同性之间怎么可能生下子嗣啊。”温迪突然开口,空刚要连连点头夸赞一声风神终于不摸了,青衣的诗人已经闪到空的面前,捏了捏怀里孩子的小手,然后一本正经点头,“只有我这种风的精灵才应该诞生奇迹!而且这孩子明显适合风属性。”


空发誓有一瞬相信温迪果然是自己脑子出问题。


“若是风,”总是沉稳的万叶竟然也有了动作,抱起想要抓取温迪变化出的光芒的奶团子,也不多说什么,只是一双眼睛温柔看向空,仿佛要让人沉醉在红色的眼眸。“空……”


不,万叶,就算你这个眼神也不行。不能生就是不能生啊。


面对现任男友,空表示毫无招架之力。



“以普遍事理而言……”思考很久的钟离悠悠选择开口,在空亮起来期待的眼神之中说道,“神明或者仙人确实更有诞生奇迹的可能。”


温迪在后面连连附和,于是沉默的魈眼中也出现动摇,看看万叶怀里的孩子,夜叉稍显有些局促,手伸了伸又僵住,好在小小空那是完全不认生,很高兴的被魈抱走。魈抱着那小小软乎乎的团子,嘴角浮现一抹纯粹的温柔。


“哈,那是不是还有可能是我的。”散兵嘲笑了一声,正准备开始他的嘴炮,余光发现魈抱住的孩子懒懒翻了一个身,竟然已经睡了过去,小家伙嘴巴还嘟着气泡,砸吧两下可爱极了。桀骜的少年破天荒闭上臭嘴,狠狠切了一声。


所有人的声音也都随之压低,目光之中都是无限温柔。


空看见那一幕只感到哭笑不得,他差点忘记了脑中各种的吐槽,唉……若是他们喜欢这个孩子,哪怕先留下。


“所以这孩子……”空正准备组织语言。


“喂喂,怎么凡人就没有奇迹的可能了?”凯亚那是实力的乐子人,空完全不怀疑他是故意的,蓝发青年一开口就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凯亚对着表情无语的空露出一个笑容,“不要小看神奇的凯瑞亚血统啊。”


如今的他已经完全和自己身份和解,只是总爱来些地狱笑话。


所有人陷入沉默,竟然一时觉得很有道理。


有道理个鬼!血统也不行吧!!!只有空还在抗争。


神里绫人笑盈盈开口,“我认为神里的血脉……”


托马赶紧拉住,“家主大人冷静。”


空刚要对托马投以正常人的认可,家政官已经眼中带着期望,“空,你说不定……”


不,没有,我不是,我真的不能生。


空四十五度仰望着天花板,他觉得突然可以理解某些鱼头的视角。





比起那些成年人的明争暗斗,角落少年组的气氛就格外和谐。


雷泽一本正经问着班尼特是不是空生了新的小狼,班尼特自己也是大脑空白“啊啊”了半天说不出所以然。行秋拍着重云的肩膀在那里忽悠,“我说重云啊你看看,纯阳之体多好的机会以后要多把握,顺便拉上兄弟我啊。”重云脸一片通红。


和四个少年坐一起的五郎眨了眨眼睛,看看左边看看右边,突然一拍虚空的桌子表达自己存在感,“五郎大将军已经成年了!和万叶那小子一样大!”



然而,没有人考虑他的威胁,希娜小姐气鼓鼓只能去旁边哄孩子。





见到小小空暂时被抱远,几个战神级别的父亲候选人又把注意放在了弱小无辜一脸懵逼的空身上。


“空,孩子叫什么啊~”温迪缠上来撒着娇,被空没好气扫了一眼。


“无论叫什么,都该姓莱艮芬德。”迪卢克挎着小猫脸,“按照家族谱,他应该是第……”


“冷静老爷,这孩子没有标志性红发。”空说。


“只要是你的孩子。”迪卢克目光柔和几分,然而熟悉他的空却感受到青年某些认真的思考。


空:不可能,别想,不会给你生个红发的,我根本不能生!!!


暂时退出战场的达达利亚重新把脑袋凑了过来,手中拿着什么,“孩子应该和我姓,他会有一堆叔叔阿姨照顾,空你看,我连信都写好了!”


看着眼前真的迅速写好字迹整齐的信件,空连吐槽的力气都消失了。





哦对了,播报机派蒙在哪里?




空放空了思想,假装听不见周围从孩子名字到扶养再到亲生父亲是谁的循环拉扯,用视线寻找着不知道何时溜走的应急食品。


就在这时,某个熟悉气息进入尘歌壶的感知让空定了定神,金发少年正准备找个借口和派蒙一样溜出去,此时立刻来了精神,起身往门口走。


“阿贝多——”


哦,神奇的阿贝多老师你终于回来了,快,用你全能的力量告诉那群人,我真的不能生孩子啊啊啊啊!


两个样貌一样的白发少年在尘歌壶闪身而出,脖颈戴着星星印记的那位气质更加温和,漂亮的翠色眼睛看到空的步伐露出一个笑容。阿贝多正要开口,余光看见散兵苦着脸小心翼翼想要抱好的孩子,难得眼神闪过惊讶。


“耀。”


炼金术士发出呼唤,于是本来已经睡着咬着手指的小团子迷迷糊糊醒来,一看见阿贝多眼睛就亮了,嗖一下以不可思议的速度扑进阿贝多怀中。




“粑粑———”




孩子稚嫩的声音算不上多高,却像按下最有用的静止符,所有的争吵或是动作都同时停止,下一秒,齐刷刷的视线转移到阿贝多身上。


小团子好像没有发现异常,在阿贝多怀里又撒娇又扒拉,吧唧吧唧糊了阿贝多一脸口水。阿贝多只是笑了笑,抬头看向同样震惊的空。


“抱歉,我以为这孩子还要晚几天才苏醒。”


“阿贝多、你、我,嗯???”


空看见了宇宙。





“耀,把叶子放出来。”阿贝多没有直接回答,而是温和用平常哄着可莉的声音说道,小团子从阿贝多怀里冒出一个脑袋,对着众人特别是空露出甜甜的笑容。他摇头晃脑了一下,只见金色的头发上面噗一声钻出两片很小的叶子,远远看像是灵活的呆毛。


“……骗骗花?”空思考了三秒。


“虽然以骗骗花为本体,但因为融合了你的血液,已经算是新造物了。”阿贝多脸色不变,走到空的旁边把小团子递过去。


“挺有趣不是吗?”阿贝少难得开口。


显然,这波两兄弟是搭伙搞事。


空的脑中终于明朗了起来,毕竟两个天才炼金术士搞事,别说一个新造物,时光机搞出来空觉得都可以理解,只是……


“你为什么不提前告诉我——”空眼神无比幽怨,落在明显是始作俑者的阿贝多身上。他回想着刚刚的惊魂,毫不怀疑阿贝多再晚一点时间,那些吵不到结果的人就要霍霍空的腰,再“造”一个孩子。


“本来想给你一个惊喜。 ”阿贝多态度很好,“抱歉。”但是那个表情换个翻译就是下次还敢。


空嘴角抽搐。


张了张嘴最后自暴自弃叹息,连带重新回到怀里的小团子也被他泄愤一样捏了捏小脸。


还能怎么样?最起码已经解释了原因,小家伙也挺可爱。


空迅速安慰自己,准备安排小团子的生活,谁想阿贝多的声音还没有结束。


“嗯,不过经过实验,我们发现了一些有趣的可能。”阿贝多说。


“比如男性也可以诞生的孩子。”阿贝少补充。


“空。”阿贝多声音带笑,但空的腿肚子已经开始打转,因为周围的视线再次锁定了目标,猎人们同时眯起眼睛。


“嗯,实验一下吧。”







end


评论(107)

热度(5276)

  1. 共3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