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树菇(有事看置顶)

专门浪all空的小号
车存放点:爱发电
爱发电ID:吃原石不吐树脂
头像@梵草君

【all空】抽卡游戏抽出古神真的合理吗?(5)

*本篇5200+


———




巴巴托斯,七大初始神明之一,由微风凝聚而出的神秘神明,原型不可名状。


因为掌握微风的全部权能,只要有他在,方圆百里的微风都像孩童手中的玩具随意摆弄操控——所以说,吹开一扇窗户精准把握方向这种事情,不过是举手之间的事情。


世界上最离谱的巧合,那就是一种预谋。





“巴巴托斯———!”



小小的屏幕如今已经乱作一团,拔出神兵的红鸟对着传送来的风神就是一枪刺过去,手起枪落,丝毫不留情面。


红是真心想把这位风神直接贯穿。


只是可惜,在无处不在的微风面前,怎样的快速也不过是风中的一丝乱流。


“哇!好凶猛——”


都是几千年相处的交情,彼此的性格早就清清楚楚,温迪灵巧的身影轻踏地面,对着空的方向疯狂挤眼泪,“空快救救我,这么粗暴的家伙难怪你不喜欢!”


晶莹的泪水说落下就落下,配合险而又险“艰难”躲避的动作,好像真的是朵摇摇欲坠的莲花,稍微一用力就能揉碎了,把弱小、无力体现到了极致。


红鸟的怒火成功更上一层。


这边红暴怒揍情敌,温迪疯狂秀茶艺,空的思维还在空白之中挣扎。


他怎么也不能进行理解,为什么刚才自己能够正正好好触碰抽卡按钮,而且直接抽出第二个人形出场白送。


温迪的呼唤还是让空稍微回神,看向手机中的场景。


两神已经转瞬过了好几招。


由于电子屏幕的大小限制,双方的速度又快得离谱,空只能看到各种特效纠缠在双方的身躯:红是如同他本人赤火一般的艳红,温迪则是微风的青色,火焰与狂风纠缠在一起一时难以捕捉。


“等等、你们先别打了……唉……”


金发少年软性子惯了,哪里知道怎么解决这种事情,混乱之中,他只能下意识伸出手指,破罐子破摔往屏幕上面一摁,竟然正正好好压在了红的身上。


由于婚庆系统的权限在那里,红的动作猛然一顿,衣领一紧就是被空提起后颈的衣服。


明艳的少年眼中闪过惊讶,还未挣扎,全身嘭一下炸出光芒,就是变成一只圆溜溜的红鸟。


温迪“正正好好”被消散的枪尖划过,哎哟一声夸张的倒在地上,委屈捂住自己的手,好像非常疼痛般可怜兮兮转向空,“呜呜呜……空,他真的太凶了。”


红这种性格怎么可以忍受别人诽谤:“你胡说!我根本碰不到你!”


空:“唉……”


温迪可不管,“空什么都看见了,空,你快评评理,都有红印了!我明明什么都没做。”


红气得乱蹬拟态以后的小短腿:“你敢作弊偷渡卡池!”


“谁说偷渡了,明明就是空自己抽到我的,他肯定是嫌你太吵了,哪像我会给空唱歌还给他写情诗。”温迪不甘示弱。


空:“唉……”


红瞪大眼睛:“不可能!空是最喜欢我,最宠我的。”


温迪哼了一声:“以后就不一定了。”


“——空,你评评理。”两人异口同声说道。



空愣了愣:“呃,评理什么……”


“立刻送走这家伙!”“我是不是可怜的受害者”

很好,两人看向对方,又开始了新的口水战。


如果说红一个人在的时候是一只唧唧啾啾热闹的小红雀,那么加入温迪以后简直就是十几只鸟在屏幕里面开会,空那是张了张嘴不知道说什么,想劝这个又看向另一个,大脑之中嗡嗡直响,简直欲哭无泪。


两人的争宠大赛到后面更是愈演愈烈,说出各种空无法理解好像被模糊的词汇。


“*年前你就这样!我就应该把你**”


“怎么了,区区**,谁把谁*了还不一定。”


这都在说什么?怎么还加密了?


空百思不得其解。


左边是被他提起来无能狂怒扑腾着翅膀的红鸟,右边是嘤嘤嘤喊着疼看似很惨、但嘴上完全不留情的温迪,中间是盯着屏幕头疼得空。

情感的累积总有一个极限,软弱如空同样如此。


“不要吵了!”


终于,金发少年深吸一口气,还是腾起几分脾气。


他一下抬起自己的另一根手指按在温迪身上,让梨花带雨的美少年哎哟一声,变成了一小团像是棉花的白色小精灵。


红的嘲笑还没有开始,两个小家伙已经被空啪啪啪迅速丢进了两个房间,开限制,屏蔽,管理,一气呵成。


平常软乎乎性格的空这下真的被闹腾坏了,对着抽到的婚契者就是一神脑壳上敲了一下,然后带着严肃说道:“不可以吵架也不可以打架,红是,温迪也是。”


隐约之间,气场已经拉开。


温迪不禁无辜眨了眨眼睛。





脑海之中,尘封的记忆再次复苏,那是他们爱人第一次露出生气的表情。


往日软到一塌糊涂的少年站在那里,好看到极限的面庞第一次收起笑意,金眸沉静而耀眼。



他穿着之前准备的婚服,撸起袖子插着腰,就这么带着几分说教得认真,对着眼前和他对比起来堪称庞大的古神发火。


那天,叱咤风云的神明们齐齐变成了蔫巴的茄子,一个比一个老实化作人形,初次体验了人类之中名为搓衣板下跪的仪式。



场面之诡异,画面多震撼,已经无法用语言描述。



空一直都是那样的性格,平常不生气,但是真正认真起来也绝对不会那么轻易动摇——那个时候也一样。



“……欸嘿,都听我亲爱的塞西莉亚花的。”温迪瞬间结束战术性的梨花带雨,借着风精灵的本体蹭着空撒娇。


红也只能哼一声,不情不愿说道:“为了空高兴,我就不揍他了。”


温迪小声嘟囔:“明明根本打不到我……”


被红瞪了一眼。


秉承万事空最重要的传统,红还是转过去对着空开始撒娇,“空,我错了,不要生气好不好。”



温迪嘟着腮帮子附和:“我给你唱歌哦,不气不气。”



新娘生气还能怎么办,哄,都往死里哄——无论过去还是现在,妻管严的神明们只有这点绝对统一意见。


两只被戳回萌物形态的神明突然统一开始哄自己,又是摇动软乎乎的小脑袋又是卖弄小爪子,空对此哪里有多少抵抗力,火气立刻消散了大半,回神只剩下些许的好笑。



他也是,为什么要对两个游戏AI这么认真……但又根本无法拒绝。



“我没有生气,只不过你们这样吵架是不对的,要好好谈哦。”空柔声对温迪说道。


现在屏幕被切割成了两份,一边是红,一边则是温迪,为了让两个人的脸都能露出来,空把屏幕旋转成横版,随后松开了手指。


萌到出血的两只小团子重新恢复人形,化作各有千秋的美少年一左一右落在各自的房间。


“可是我真的受伤了嘛。”看出空确实已经不生气,温迪顺势撒娇的性格又有些作祟。


“嗯……突然攻击这件事确实是红不好,我给你道歉,有什么温迪想要的吗?”空想了想。


“!空!”红在隔壁房间跳脚。


“欸嘿!真的吗真的吗。”温迪眼睛一转,欢快得好像要从屏幕之中扑出来,“那我要空的两个亲亲!这样空就不要生气了哦。”


“……亲?”这样的要求实在有些奇怪。


正在空思考着怎么做出回应的时候,又一阵风涌入空间之中,温柔包裹住空的身躯。


清冽的气息夹杂远方才有的甘甜,似乎美味的苹果酒醇香而清雅,微风卷起中心少年的金发,露出光滑饱满的额头和纯净的眼睛。



温迪清澈动听的声音在空耳边响起。


“第一个由我先主动哦。”


不可名状的神明在空面前展现身影,为了不吓到心爱的新娘将躯壳融入微风,不被世人所凝视。


漂浮之中,少年的发辫轻轻摇摆,舒展开身后洁白的羽翼,吹落无数羽毛。



他捧住自己的爱人,在空的额头落下祝福的浅吻。


“我很想你——空。”我的新娘


微风散去,亲吻结束,一切悄无声息。


只有空抬起一只手触碰着额头,感受着上面残留的温润,浸润在被幸福笼罩的温柔。


“……咦。”


金发少年轻轻眨了眨眼睛,奇妙的发展被他的脑海主动进行过滤,只剩下几分翘起的嘴角。


“谢谢你,温迪。”


空诚恳说道。


另一边,风神已经在红翻白眼的嫌弃之中回到屏幕。少年轻轻笑了起来,抬手凝聚出一朵美丽的四瓣花朵。


花蕊洁白纯粹,似乎还沾染些许早晨的露珠,建模惟妙惟肖。


“美酒与诗歌,爱意与你,得到你的喜欢是我最大的幸运,我亲爱的塞西莉亚花。”


温迪把花凑到屏幕,绽开一个笑容:“那么那么,第二口要空亲亲我,用嘴哦。”


如果说红的告白总是直接而深情的,是一份对空袒露的赤城,那么温迪就是一杯美酒,带着浪漫的蛊惑与诗人的优雅,准确撩拨空的心头。


金发少年登时红了面颊。



“空~”温迪的撒娇还在继续。


“好了好了,就一下。”空毫无抵抗力,只能对准温迪凑过来的脸亲了下去。


很轻的一口,隔着屏幕传递温度。


就在这时,门打开了。


进来的男大学生本来只是想上厕所,一推门却看见空站在洗漱台,对着手机屏幕亲吻的动作。


“……”


没等空做出任何解释,那个大学生已经表情诡异嘴角扭曲了一下,随后直接退出了厕所。


哐当,门再次关上。


毫无疑问,空石化成了木头人。



“……温迪。”


三秒后,空有气无力开口。


“怎么了,空,还没亲完呢。”温迪乖巧问道。



空说:“我好像有点生气了。”


“欸———!”




……


………




当场社死的巨大刺激让空暂时关闭了婚契游戏,几乎做贼一样离开厕所回到自己的座位。

刚一落座,他就轻轻呼出一口气。


真是……太尴尬了。


在路人眼中肯定很奇怪吧。空无奈想着,毕竟站在那里亲手机屏幕这种事情……


空恨不得把自己藏进书里面放弃思考。



心中的小人尖叫了几秒回归沉寂,只剩下羞耻以外异样的情感,如同羽毛在心中的湖泊不断撩拨起涟漪,换来面颊微微发红的羞涩。


……这就是《婚契》的魔力吗?


由于刚刚的事情,空顺势退出了游戏,回神才意识到自从下载这个游戏,小半个月的时间基本就没有再关上过。



红已经成为他生活的一部分——仿佛真正陪伴的朋友,甚至进一步的关系。


对此,空忍不住摇头,嘴角有些苦笑。


明知道这样不对,他却对于这件事毫无抵抗力……以后该怎么办啊。



“唉,我亲爱的新娘为什么还要纠结这种事情呢,当然是以后和我在一起啊。”


金发少年的并不知道,他为着自己沉迷游戏叹息的时候,一红一绿两个神明已经飘悠悠落在空的身边,将他们新娘的心理活动捕捉得一清二楚。


温迪顺势把玩空的一缕头发,嘟囔着就要伸出手勾住空的脖子,“和过去一样就好了,我们会永远在一起的。”


神明的声音婉转动听,在周围轻浮飘摇,空间似乎也在此时一起舞动。


一只手先一步拦住了温迪,阻止他贴近空耳朵的动作。


红把空包裹在怀中,毫不畏惧温迪体内更强大的力量:“巴巴托斯,收敛点你的力量——不让你在初始卡池就是担心空承受不住。”


“黄金家的两个小家伙都出手了,谁还管这个。”温迪嘴上这么说着,背后的波动还是消失了。


他的余光瞥过图书馆的某个角落,在其中一个看似普通的大学生身上停留一秒。


“反正我已经来了,只要卡池抽出来那就都是空的选择,以后可就是公平竞争。”温迪说道。


“……哼。”红其实也察觉到了那个同等级的气息——反正他们这些神苏醒以后早就悄然开始接近空。


“空肯定还是最宠爱我。”知道那位不会轻举妄动,红继续忙着和温迪斗嘴。


两人互相不爽扫了对方一眼。



两个神明当着背后灵吃着醋,空的视线已经转移到摆放在旁边的笔记本电脑。



仿佛这段时间冥冥之中的感应,他把手机连接充电暂时放在旁边,打开笔记本输入词条,第二次进入了《婚契》的官网论坛。


考虑第一发抽到人型就已经被所有人定性为云玩家,空没有再发帖子询问第二发又是人形的可能性,而是进入图鉴开始寻找温迪的信息。


和红并不一样,温迪这个名字输入以后很快弹出了信息,说明至少是“查有此人”。


官方信息照例不负众望的少,不过寥寥几句。



———【姓名:温迪】


【种族:风精灵之主】


【介绍:喜欢苹果的神秘吟游诗人,有关他的故事你愿意听吗?】



附赠一张少年弹奏琴弦的绝美侧颜。





空直接往下拉查看评论区,很好,熟悉的哀嚎画风。


【救命啊救命啊,一人血书跪求抽温迪,跪求温迪号。】


【楼上吃了几颗花生米醉成这样?能抽到温迪的还轮得到你得到。】


【就是就是,温迪爆率可是和魈一样低,该死的风系少年,一个比一个诱人一个比一个高傲。】


【呜呜呜呜呜我一见钟情的大宝贝,吟游诗人的浪漫人设加上绝美少年外形,老婆,快回家———】


【愿意折损舍友十年桃花运,换温迪大人一句“欸嘿”,换温迪大人一声撒娇,没有温迪大人的世界我已经失去光芒。】


【别说了,我要求不高,至少给只风精灵啊!】


【风精灵还算好抽的好不好,但是天天不是吃苹果就是睡觉,除了卖萌一无是处,可是它会卖萌啊——】


【卖萌也没用,可恶,为什么不能变啊,给我变啊!】


温迪人气看起来很高啊。空心中想着,不过嘴又甜又好看,人气低才奇怪吧。



背后,温迪在红面前欸嘿了一下。



——不过要是红进了卡池,肯定也很受欢迎。空又想。


“没错没错,我的空说得太对了。”前一秒还在郁闷的红立刻得意起来,就差开个屏。



图书馆的角落,看清全过程的某位青年抽搐一下嘴角,假装不认识仿佛来说相声的“卡池两人组”。




【说起来……温迪似乎还有一个名字是巴巴托斯,类似称号,很可能和帝君的摩拉克斯一样是同一级别的稀有SP】



鱼龙混杂的评论之中,一个认真的讨论吸引了空的视线。


底下自然也有回复。



【对,都有“尘世七神”的标签,但是传说中的神明形态真的存在吗?】


【摩拉克斯倒是有人抽到过,但是信息少到怀疑是官方放出的假消息,可恶,我竟然开始怀疑是不是还有一整套世界设计了。】


【别说,就婚契官方爸爸那牛逼的样子,一切皆有可能。】




……



七神?新出的词条让空感觉有趣,他下滑正准备去查看更多有关的信息,一阵骚动打破了空的行动。



现实骚动的来源是踏入图书馆的几个人,鲜明的制服在大学生云集的区域格外显眼——是警察。



就在空和其他普通大学生一起感到奇怪的时候,那三位警察环顾一圈,竟然径直向着空这里走来。



“你好,请问是大三中文系的空同学吗?”


空点了点头:“是的,请问……?”


三人互相对视一眼,领头那人看了看空,说出的话语让空的瞳孔猛然一缩。



“我们是七星警局的警察,最近收到一些对你不算友好的举报,现在请随我们前往警局。”







tbc


——



彩蛋只是一点碎碎念


评论(27)

热度(1633)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