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树菇(有事看置顶)

专门浪all空的小号
车存放点:爱发电
爱发电ID:吃原石不吐树脂
头像@梵草君

【all空】华章下的笼鸟(1)

*架空末世异能观,空重生设定

*本篇枫空、钟空为主

*死亡崩坏血腥,双洁出门左拐,XP产物避雷



———






———如果活着都是一种作恶。





摩拉克斯纪元公元03。

(同:末世纪元公元14)


轻快、灵活、迸溅在指尖的音符,奏鸣曲的演出刚刚拉开帷幕,世界死寂一般的黑暗,残缺的弯月在黑云之间挣扎,偶尔轻撒而出的干净月光成为最后的亮色,银边笼上少年金色的发顶。

像是沙漠之中的孤舟,又像纯黑的画布用力涂抹出的金红,高台之中因狂风飞舞的长袍遮掩不住过分清瘦的身躯。格格不入的少年在城墙之峰起舞,赤裸的脚足踏在冰冷的水泥壁垒,旋转、轻跳,无忧无虑的鸟雀快乐舒展身姿。

无数的视线紧紧将他锁定,少年却仿佛根本不想在意,他在生命的边缘完成最后的舞蹈,甚至难得浮现一抹笑容。



空缓缓转身,直视不远处人群簇拥之中的青年。

——堡垒的王者拥有天然的气魄,俊美无双的面庞上,金色的双眼平静凝视宛若刀尖起舞的少年。


“空,魈已经死了。”

青年的声音沉稳而淡漠,似乎诉说并不是一个人的死去,而且一声淡淡的早安。


少年的身躯终于有一瞬僵硬,空撑了撑嘴角的弧度,向着边缘退出一步,“嗯,是这样吗……果然利用他也杀不死你啊。”

少年拥有一双金色漂亮的眼睛,如同一汪清澈到底池水,干净透亮以后的美丽又像薄薄的镜面,早已学会藏匿心中全部的情感,或许面对某些磨难之后,他早已没有迸发情感的意义。


“回来。”

人类歌颂的救世主摩拉克斯伸出他的手臂,钟离的眼底倒映少年在风中随时将要坠落的身姿,“继续回到我身边,我会原谅你的错误。”

“哪怕你蛊惑我第一的爱将。”


“连恶人的罪名都已经准备好了,嗯,不过在我浓墨重彩的档案之中再加一比,好像也聊胜于无。”空笑了起来,面对岌岌可危的距离毫不犹豫再次退出半步,现在他的脚跟已经完全失空,哪怕不去回头,空也知道这所壁垒的高度还有墙外嘶吼着尖叫的丧尸。

“如今你已经是最后的英雄,统一所有组织建立联盟,我的那点异能又哪里还被需要。”空的声音没有怨恨与悲伤,平静像是讲述某个真理,他缓缓抬起指尖拨动脖颈处金色的项圈,然后漫不经心脱去黑色宽大的长袍。


钟离的眼神之中有一丝异样,因为少年的身躯完全出现在所有人眼中。


空的皮肤从来很白,瘦削苍白下面的时候,近乎可以看清青色的血管。此时那介于青年与少年之间,堪称漂亮的身躯却像破烂的玩偶,用遍体鳞伤形容也算不上过分。一件短袖白衣堪堪没过少年的隐蔽,却遮掩不了大片肌肤上的痕迹:咬痕、齿印、淤青……只需要几个就足以让人明白的事情,此时密集覆盖着每一块位置,视线向腿根缓缓上移,即便内侧也是粗暴的痕迹。手腕与脚腕锁链勒出的痕迹早已深入血肉,依然淌着半干的血迹。


“你看,现在连身子也废了,味道不好了吧。”


空总是在轻笑,最后的遮掩白衣轻轻舞动,时而露出让人血管膨胀的艳景。轻柔温和的笑声之中,却将所有的疲惫与绝望尽数掩藏,众目睽睽袒露对他来说毫无波澜,不过看见某人有些微妙的动摇还是让少年感受到有趣。


于是逃出笼子的金色鸟雀再次轻笑起来,脖颈的项圈和挂着的名牌发出脆响,如同真正鸟儿婉转的歌喉,哪怕空的嗓音早已因为疲惫和异能的透支而沙哑,每一个音符其实都像紧绷的弓箭竭力才能弹出。


钟离的回复并没有变化,“回来。”

他重复着,终于向着少年的方向走出一步,金色的眼睛不怒自威。



“做梦!”

空也停止了笑容,紧紧盯着钟离的动作,他从来都清楚对方可怕的实力,这也是曾经绝望无助的自己落入爱情怀抱的开始。谁想温柔的怀抱不过是早已准备的密网,唯一的目的只是获取金色鸟雀独一无二的歌喉,囚笼已经关闭。


过去与曾经已经没有诉说的意义。


没有丝毫犹豫,在钟离猛然收缩的瞳孔之中,空以不可思议的速度跳下了壁垒,在他坠落的0.2秒,岩石的屏障凭空凝聚而出,但没能接住那灵巧躲避的少年。

金色的少年在惊呼与嘈杂之中坠落,长发由于惯性向着天空舒展,他就真的如同折翼的飞鸟坠向地面。耳边丧尸的嘶吼淹没其他的声音,不知为何空却感受不到任何的恐惧,反而神经越发松懈。他就那样静静凝视着黑色的夜晚,没有边际的幕布还有依然挣扎的残月,泪水终于无声无息飞舞,在空中播撒下晶莹。


仇恨?还是痛苦?


脑海之中想要回忆的太多,又似乎都没有意义。


或许生存在这个末世,获取那被称为奇迹的异能,一切都已经注定。


可是眼泪依然没有停止。


空再次看见,也再次听见。金发少女在生命尽头一遍遍对于哥哥的呼喊,枫发青年浴血在战场的身影,白发少年回眸最后的微笑……还有在绝望之中,绿发少年解开全部锁链,说出的那声诀别。


他说。“空。”


“跑吧。”


飞吧。


——本该翱翔于天空的飞鸟。


轰然倒地的震颤,血色的玫瑰铺染在地面,血泊之中的飞鸟张开金色的眼眸,挣扎着怒视天穹。





意识的最后,空似乎听见一声询问,那是陌生的女声带着哭腔的语调。

“空!如果可以许愿,你想要什么……”

………如果真的可以许愿。

少年的瞳孔迅速开始溃散,残缺的手指微微动了动,最终没有动作。

勉励勾起的嘴角。


——真想重来一回。

虽然现实是那样残酷,世界是那样恶心,但是……


———这次换我来保护。

真想,守护住他们啊。



破碎的尸体被尸潮所淹没,不留任何的痕迹,高顶之上,青年的眼中看不透其中的色彩。



少女声音坚定,“好。”


“你的愿望,派蒙听见了。”








……

………


末世纪元公元05。




“听说这批的货质量不错。”

劣质香烟的雾气充斥在走道,男人的声音由于长期的烟熏像是破旧的鼓风机,突突拉扯着声带。

“那可不是,样貌都是挑选过的好苗子,特别这次有几个,绝对是少有的货色。”矮胖一些的男人掐着嗓子回应,凑近自己的伙伴发出几声低语,“甚至还有对雏儿的金发双子,刚刚十五岁还是十六岁来着,可口到不行。”

“我倒听说有个白发的。”

“那个大了些,17了,气质是一等一,不过听说都被早早预定了。”

“呵,老子先玩两下不进去多大点事。”男人故意发出吞咽口水的声音,扭动腰的动作引得伙伴粗野的狂笑。


水泥粗劣浇灌的走廊隔音很差,两人的声音就清晰传入尽头的囚笼之中,粗鄙的词调引得未成年的少男少女们聚成一团,胆小的已经低低开始哭泣。


枫原万叶的听力从小就远超常人,自从几天前身体出现某些异样以后,已经达到捕风捉影的程度,两个贩子的声音甚至动作发出的声响全都被他知晓,白发的少年眼底有些发冷。

虽然自从被抓捕,某些结局就是板上钉钉的事情,枫原万叶至今还记得半个月那场“初次的展览”。肥胖的男人或是妖娆的女人游走在各个展物之间,时而伸出手穿过囚笼抚摸着少年少女的身体,眼中纯粹的欲望和贪婪近乎要把衣服彻底穿透。只要回想,就足以感到恶寒。


枫原万叶从小少年老成,性格沉稳宁静到和本就偏向娃娃脸的外表有些格格不入,他并不害怕死亡,应该说从五年前,排山倒海涌现的尸潮在他眼前摧毁一切的时候,他就做好了笑对死亡的准备。

但万叶不愿去死,因为……万叶轻轻松开挡在少女耳边的两手,温柔告诉荧已经没有关系,又把目光落在低下头的金发少年。即便遭受磨难依然耀眼的金发遮住少年的视线,空就静静低着头,像是陷入了沉睡,如果不是匀称的呼吸,枫原万叶几乎要担心少年的状态。


两个贩子的脚步逐渐远去,万叶想了想还是凑近空柔声开口,“空,你还好吗?”


就在刚才几分钟,万叶那个想要保护、想要为之活下去的希望 ,突然很剧烈颤抖了一下,仿佛从某个幻境惊醒,但是空迅速说着没事,就陷入一种沉默。

枫原万叶其实并没有想过空会回答他,毕竟这段时间的囚禁生活足以磨灭大部分人的斗志,即便万叶知道空的内心非常坚强,但由于某些偏爱,还是会想要多关照几分少年。


“啊……”但空选择了回应,少年抬起了头,安抚着身边关切的妹妹,然后和万叶对视。

那一个瞬间,枫原万叶竟然感受到一种莫名的恐惧,仿佛眼前的少年已经不是他熟知的存在,而被另外一个灵魂所替换。但是很快,空特有的温和就笼罩金色的眸子,驱散走万叶的不安。


“抱歉,万叶……我有些害怕。”

空竭力抑制住心中的狂喜,让自己的状态都回归一个十六岁少年的不安。万叶的观察力一直都很惊人,好在长年的扮演让空也早已改变,只需要合理的微笑就可以博得万叶的温柔。

枫原万叶轻轻抱住了空,柔声安慰,“嗯,我知道,没事的,空。”


这份温暖差点让空再次想要落泪,重生之后的喜悦逐渐化作惆怅还有深深的自责,为什么过去的自己完全没有察觉万叶含蓄包容的情感,只是一次次选择背对,直到一切的失去。


视线悄然有些模糊,空干脆松懈下神经,在万叶怀中低声哭泣了起来。他哭的很克制,很压抑,小声到像是在抽泣,然而对于那个走上壁垒跳跃赴死的他来说,却已经是多年来最大的一次放纵。


枫原万叶被少年的哭泣弄得有些无措,往日的沉稳全都烟消云散。旁边荧眨了眨眼睛,从背后将空抱住,“哥,我们会一直在一起的,不哭好不好。”

少女说着说着,本来想要安慰人,谁知道自己的眼泪滚到比谁都快,大颗大颗珍珠顺着面颊落下,将心中的恐惧与不安都在同时宣泄。

其他的少年少女呆愣愣看着兄妹,不知谁哭了一声,就齐齐哭泣了起来。


“不想死,但也不想成为x奴……”

“爸爸妈妈——”

“呜呜呜,为什么,我们只是想活下去。”


不过是还没有成年的孩子,面对绝望的世界竭力进行呼吸。


枫原万叶被这样的氛围搞得更加无措,总是灵活的脑子也失去了判断,好在怀中的少年缓缓抬起头,用那眼角哭着发红的脸,露出一个笑容。


噗通。

万叶心跳加快。


“不要担心,荧,我们会逃走的。”


抹去眼泪的空重新进入状态,先是拍着少女的肩膀让她调整呼吸,然后转头看向万叶。房间不大,但因为疲惫所有人都是蹲着坐着的姿势,空只需要轻轻一推,就可以顺势趴上万叶的胸膛,整个人撑在万叶身上。


空饶有兴致打量白发少年迅速红透的耳根,面对这个十七岁的万叶,他可完全没有压力。比起六年以后,那白切黑到极致用最温柔的样子说最狠话杀最多人的反叛联盟将领,还是现在这个少年更有青涩的有趣。


老司机空心中这样想着,已经把嘴贴近万叶的耳垂,在少年差点羞耻到大脑负荷的前一秒,压低声音说道,“万叶,你觉醒异能了对吗。”


枫原万叶整个人一僵。


“嗯……之前只是异样,但前两天可以确定了。”万叶松懈下神经,一只手迟疑一秒还是抱住空的后腰确保少年身子稳固,万叶向墙边挪了挪用后背抵住作为支点。他的另一只手在空才能看见的视角打开手指,只见一小道微风在手心凝聚而出,隐约还有枫叶的形态。


“是风属性……”

枫原万叶的声音不知是苦涩多还是喜悦多。




空凝视着还十分稚嫩的风圈,脑海之中却仿佛看见另外一个景象,

——那是已经成长的白发青年站在尸潮的面前,轻轻的回头,和往常一样给予空温柔的笑容。似乎早已预料到最终的结局,那双总爱演示的眼睛溢满深深的情感,枫叶的深红是最无声的爱恋。


那时的空什么也无法去做,他被团队的伙伴死死压制,只能在车厢之中无力伸着手臂,目睹万叶平静的回头。狂风以万叶的身躯为起点开始起舞,世界似乎都在随之颤抖,被风簇拥的青年冲入尸潮之中,再也没有出现。





“空?”万叶的呼唤将空从回忆之中拉回。

空隐藏眼角再次出现的泪光,“你为什么不说出来,只要是异能的拥有者,就……”

“只要是异能觉醒者,就可以避免被贩卖的结局,毕竟年轻的异能者战力是一直稀缺的。这点我当然知道。”万叶收敛手中的微风,两只手都放在空的腰部,声音温柔,“但是我可以走,你和荧怎么办啊……”

“我会害怕的,空。”


空的嗓子似乎被堵住什么,张了张嘴好不容易吐出一个词,“笨蛋。”

第一拳,是打某人隐藏异能。

“嗯。”万叶在笑。


“笨蛋!”

第二拳,是打某人总是自以为是付出。

“好……”万叶在笑。


……最后一拳,是打可恶的英雄主义,谁要某人用自爆去守护。


空把拳头锤在万叶的胸口,力道很轻,却一拳一拳砸得非常认真,万叶只是在笑,近乎包容看着空的动作。

看着两人互动的荧表情无比惊讶,万叶对于他哥的感情,应该只有空本人察觉不到,但是此时突然开窍实在让荧又惊又喜,如果不是场景不对,她就要给万叶加油鼓气了。



空打完了全部的怒气,扬眉吐气以后竟然感觉有些疲惫,他对上万叶还是微笑的表情只感觉像是打在了棉花,干脆重新回到话题,“万叶,看守我们的两个人都是D级的异能者,一个是冰,一个是水。”


枫原万叶的眼神之中闪过惊讶,但他没有开口,继续倾听空压低的声音。


“我们被关押的地方是流浪盗宝团的小型基地,明天晚上六点会有一批自由旗帜的人杀入这里,到时候你压缩风刀切开栏杆,只要拖住两个异能者十分钟不让他们对其他人动手,就可以等到救援。”


说完这句话,空迟疑了一秒,“我知道我这么说听起来很不靠谱……”在这种环境完全像是出了心理疾病。


“我才刚刚觉醒,风系战力顶多E级,想要拖住两个D难度比较高。”万叶却已经开口,他对上空的视线,像是再说“我完全信任你”。


空感受自己的心脏重新开始活跃。


“这点不用担心,你的异能是‘风系-千叶’,可以在一瞬间制造能量惊人的压缩风场,在整个风,不,异能体系也是翘楚。突破等级只是时间的问题,而现在……”空突然停下声音,把头抬起正对着万叶。


下一秒,万叶瞳孔猛然收缩,荧捂住嘴差点发出尖叫。



因为空吻在万叶的嘴唇,似乎感受到阻碍皱了皱眉,“万叶,张嘴……”


趁着枫原万叶下意识松开牙齿,空重新吻住彻底宕机的万叶,把舌头探入其中。少年的口腔和他本人一样带着清冽的味道,空裹挟住躲闪的舌头,让两人的舌头可以纠缠在一起。


万叶恢复状态的速度很快,或许是震惊麻木了他其他的意识,少年换了口气,已经无师自通深吻住少年。两人就在狭小的房间之中深吻起来,交换彼此的气息。



当一吻结束的时候,空只感觉腿跟都有些发软,暗骂自己现在的异能等级还是太低,差点被万叶榨干了。


“……空。”枫原万叶正要说些什么,面色突然一变,在空笑盈盈的视线之中,之前还只能在手心可怜兮兮旋转的微风突然笼罩万叶的身躯,伴随力量的迅速提升。

微风为自己主人发出悦耳的歌颂。



万叶。突破到C级。







tbc



可以公布的数据



姓名:空


性别:男


年龄:(死前)25(重生)16


所属派别:(死前)千岩之城,城主摩拉克斯圈养

(重生后)未定

代号:青鸟(金丝雀)……


异能:未知系—神赐

(从未出现独一无二被称为“普罗米修斯的希望之火”)

能力介绍:1,可在短时间,通过体/液交换为异能者带来巨大力量突破,持续时间依照获取者天赋与两人契合度

2,若长期进行交换行为,可持续加速精神体力恢复与力量增长,达到高水平增幅

(注:A级以后,可同时进行多人增幅)

(注:过度进行增幅,将消耗持有者生命)


身世:10岁在尸潮之中失去父母,和妹妹相依为命,两年后遇见同样流浪的枫原万叶,三人从此生活在一起。

16岁被流浪盗宝团抓住作为X奴贩卖,后被自由旗帜救下,发觉自己早已觉醒异能。

由于异能堪称“完美增持器”成为所有人的争抢目标。

……

25岁与夜叉魈逃脱事件失败,自杀。

因为未知原因开启重生。






彩蛋是万叶的资料。

(爱发电照例免费看)


想看评论评论(。・ω・。)ノ♡

评论(90)

热度(6351)

  1. 共5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